您当前的位置 : 中国义乌网>美食>新闻 正文

秋季尝鲜---油焖茭白

发布时间: 2015-11-02 17:23:04 来源: 新华网 作者:

  油焖茭白

  茭白是一种水生植物,具有祛热、生津、止渴、利尿、除湿、通利的功效;还有补虚健体以及美容减肥的功效。其以丰富的营养价值而被誉为“水中参”。在猫家的餐桌上,它算是秋季常客,不管是与肉类一起烧制,还是烧素菜,它都能带给你鲜嫩脆爽的口感,下酒送饭皆相宜。

  用料:

  茭白500克姜5克小葱1根

  调味料:

  油适量盐1小勺糖1小勺生抽1大勺老抽1大勺

  料酒1小勺蚝油1小勺

  做法:

  1.茭白切滚刀块,姜切指甲片,小葱切葱花。

  2.锅烧热,放油,爆香姜片。

  3.下茭白翻炒。

  4.当茭白的边缘略有起焦时,倒入碗汁(生抽,盐,糖,蚝油,老抽,料酒等)

  5.炒至上色。

  6.沏入少许清水。

  7.盖上锅盖,焖制一会。

  8.大火收汁,洒葱花即可出锅。

  猫咪小语:

  1.茭白忌同蜂蜜、豆腐一起食用。

  2.水不要加多,焖烧的时间也不要太长,这样才能保证茭白的脆嫩。

  
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
编辑: 甄兰
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:0579-85516611 Copyright © www.zgyww.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:浙网信办[2015]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-1 中国义乌网&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