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 : 中国义乌网>美食>新闻 正文

教你食用意大利面的礼仪要点

发布时间: 2015-10-30 16:19:46 来源: 新华网 作者:

 意大利面大家都知道,那么意大利面的文化和礼仪你知道吗?

教你食用“意大利面”的礼仪要点

  “意大利的夏天令人愉快,原因有很多。从米兰(Milan)的折扣季到威尼斯(Venice)极具魅力的水道。我最爱的夏日度假方式是到地中海的撒丁岛(Sardinia)乘船,那里有清凉湛蓝的海水和质朴的风味。当然,不管你身处意大利何处,都能享用到意式美食。

  有人认为意大利菜是世界上最佳的佳肴。一路从意大利北部向南部行进,菜式从以大米为主的烩饭变为以小麦为主的面食(意面、比萨和汤团),从精心烹制的复杂菜色到相对简单而丰盛的食物(炖菜、浓汤)。

教你食用“意大利面”的礼仪要点

Aaron Maines for The Wall Street Journal

  扁意面意大利人规矩不多,并且大部分规矩都可以打破。举个例子,在意大利并没有对于饮酒最低年龄的限制,如果有相关规定,反而会激起不到年龄的人饮酒的兴趣。但是当涉及到美食时,情况恰恰相反。没错,意大利人确有餐桌礼仪。

  何为意面

  意面(pasta)是各种长度、宽度和形状的面的统称,佐以酱汁或者填入馅料食用。在意大利语中,“pasta”一词也指各种面团制成的食物(面包、比萨),但是通常说来“pasta”指的是面条。

  意面分类

  意大利有400多种不同类型的意面,可按造型归入60种传统类别。这些类别有:长型(例如圆面条、扁面条),短型(烟管形、圆弧形、贝壳形),含馅料的意面,调味意面(如墨鱼汁意面),片状或烤制的意面(如千层面),以及放入汤内的意面。

  何时上桌

  在意大利,意面作为头盘(primo)先上,而不是作为主菜(secondo)。正式的午餐或者晚餐通常遵循以下的上菜顺序:头盘(开胃菜,如火腿、肉酱和水果)、汤、意面、主菜、沙拉、奶酪、甜品、水果、浓缩咖啡和餐后饮品。

  圆弧形意面如何食用意面

  餐馆会在食客的左手边放一把食用意面的餐叉,在右手边放一把大餐匙。意大利人的习惯是先将面盛到碗里,再将酱汁浇在上面,也可加上奶酪。用你的餐叉和餐匙把酱汁和奶酪同意面搅拌均匀,吃的时候则只用叉子。

  用右手拿叉子,把意面绕到叉子上时把叉子抵在碗或盘的内壁上。不要把面大声吸进嘴里,而是应一口吞下叉子上的面。切记千万不要切断你的面,因为这会被视为幼稚的表现。

  据意大利人说,餐匙一般是给孩子们、外行人以及不懂餐桌礼仪的人用的。

教你食用“意大利面”的礼仪要点

  Michael Seto

  烟管形意面注意礼仪

  在意大利主人说“Buon appetito!”(请享用)之后才开始用餐。

  面包不应与意面同食。这在意大利是大忌。

  当与客人一起用餐的时候,意大利人一般都不会着急。一顿饭可能会持续一到四个小时。

  在意大利餐馆,账单往往包含服务费,但是给服务生5%的小费也很合宜。

  你知道吗?

教你食用“意大利面”的礼仪要点

  David Prince for The Wall Street Journal

  意面最好是要煮到“al dente”(这个意大利语词组直译过来是“触及牙齿”的意思)。这意味着既要柔软,又要有嚼劲。获得这一效果的最佳方法是使用高品质的面粉,并且烹调时间恰到好处,从而使口感软硬适中。

  
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
编辑: 甄兰
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:0579-85516611 Copyright © www.zgyww.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:浙网信办[2015]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-1 中国义乌网&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