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 : 中国义乌网>美食>新闻 正文

味蕾最爱的的蚂蚁上树 缠缠绵绵丝丝入味

发布时间: 2015-11-03 10:10:39 来源: 大浙网 作者:

  粉丝宜菜宜汤,亦可作主食,可以说是人人都爱的平价的小菜。今天诠释一下老爸最爱的粉丝吃法——肉末粉丝煲,这道菜还有一个很好玩的菜名:蚂蚁上树。肉末贴在粉丝上(形似蚂蚁爬在树枝上),是不是很形象呢。”

  主料:红薯粉丝(1把)肉末(适量)

  辅料:姜(适量)豆瓣酱(1汤匙)蒜瓣(2个)葱花(适量)

  操作步骤:

  1、食材准备,粉丝提前用温水发好;

  2、食材准备,粉丝提前用温水发好;

  3、炒锅下油烧热下姜末蒜末炒香;

  4、下豆瓣酱和猪肉末炒香,加入生抽、老抽炒匀;

  5、加入粉丝和1小碗高汤或清水;

  6、转入煲内,煲至汤汁快收干;

  7、再加盐、葱、鸡精调味即可。

  小窍门:

  1、粉丝的选择:

  购买粉丝、粉条时要从外观上加以鉴别,凡是手感柔韧、有弹性、粗细均匀、无并条、无酥碎的才是真品。劣质粉丝、粉条多粗细不匀,粉丝易断、易糊,有并条及碎条,柔韧性及弹性均差,有霉斑,有大量杂质或恶性杂质。

  2、粉丝如果想吃干香些的就高汤少加些,煲的时间短些;

  3、粉丝吸水比较快,不要煲到汤汁完全收干,应稍微留些汤汁比较好。

  
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
编辑: 甄兰
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:0579-85516611 Copyright © www.zgyww.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:浙网信办[2015]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-1 中国义乌网&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